语言: EN  JA  zh-CN  zh-TW  KO

AsiaBSDCon是为BSD系统使用者、开发者而准备的国际盛会,本次大会于2007年3月在东京召开。任何人都可以参加,特别推荐给那些使用FreeBSD, NetBSD, OpenBSD, DragonFlyBSD, Darwin, MacOS X等系统进行开发或软件导入的朋友。AsiaBSDCon的目标是,不仅仅是召开技术性国际会议,而且是汇集技术性论文、演讲,以及共有最新开发成果等,让BSD能在开源社区应用得更为广泛。(日语版概要PDF)


系统程序委员

  • George Neville-Neil (Program Chair)
  • Junho Choi
  • Joseph Koshy
  • Sam Leffler
  • Xin Li
  • Hiroki Sato
  • Michael C. Wu

投稿日程

2006 年 8 月 18 日
开始征集论文投稿以演讲
2006 年 11 月 1 日 2006 年 12 月 1 日
论文投稿及演讲征集截至
2006 年 12 月 1 日 2007 年 1 月 10 日
论文采录通知期限
2007 年 1 月 31 日
最终论文受理期限

投稿方法

首先,请使用英文准备2页到5页左右的extended abstract形式的稿件。书式方面没有特别限定,不过内容较多、意思不明确等稿件,我们可能会让投稿者重新整理一下。投稿要基于技术性事实根据,并且要确保含带有以下内容。

  • 在对重大课题的研究方面,实际得到的经验
  • 有前途的作业成果
  • 能在论文里整理出有价值的进步报告
  • 证明即存意见、或者类似于排除杂议的数据报告

本次会议,是把基于BSD关联系统的所有技术性领域话题作为兴趣对象。比如用户应用程序、新的用户界面、网络功能、嵌入式系统、安全软件、硬件驱动、内核,不管是内部还是外部系统,只要是关于BSD的都可以作为例子。

abstract和论文,请用ASCII、Postscript、PDF等任何一种形式,在投稿版面投稿。如果有投稿方面的疑问点或者发现系统障碍等,请咨询。如果要示范掌握的关联成果,请附带上足够多的参考文献吧。另外,如果有可以的话,请留下您的实际动作环境、装置和用户验证等详细信息。本次投稿论文将以,是否具有高质量内容、是否是社区感兴趣的对象作为基础,来判断采用与否。不属于技术范畴的,以商业性事业扩展和制品宣传作为内容的,不在采录范围之内。

投稿论文必须有新颖性。在其他会议上已经被发表的内容不在采录范围之内。同样,本次会议结束后,我们会把本次会议被采录的论文,内容原封不动交给其他会议机构让其以后不再发表。另外,本次会议,全部论文也被认为是开源代码的一部分。有保密合同限制的,不在受理范围之内。

投稿论文的作者,在2006 年 12 月 1 日 到2007 年 1 月 10 日,将通知其稿件是否被采录。论文被采录时,请截止到2007 年 1 月 31 日,完成最终论文。最终论文,将在本次会议官方网站公开和收录在proceedings以待使用。最终论文的完稿,根据实际需要,可能会得到系统程序委员会的某些指示。

论文被采录的作者,请在会议当日进行演讲。另外,最终论文含版图和附录在内,不能超过12页纸。

如果你想知道,自己要写的论文是否对有投稿价值,或者对本次会议内容有疑问等,请通过 与我们联系。


邀请演讲

演讲与讨论,是BSD聚集迄今为止的引人注目的崭新开发成果,以及实际的经验谈等的披露宴席。对此,邀请演讲中的内容,因为是非常具有技术性的,在基于现阶段动向等的调查后,把得到时宜的,非常有意义的讲演内容作为目标。本次盛会,征集譬如「想听这样的话题」的要求,「想做关于某特定话题的讲演」的建议。提案中,把讲演中心话题,整体构成等简单地归纳一下,「认为此话题能够让BSD社区感兴趣」作为理由,与 取得联系。


程序演示

AsiaBSDCon ,由BSD社区的专家,进行全天、半天的程序演示。程序演示,从「内核是如何运作的」,到「提高BSD系统安全性的管理方法」等广泛话题。

为提高教学演示质量,征集大家的教学演示讲解提案。对教学演示讲解有兴趣的人,请通过 与我们联系。


展示

本次盛会,为各企业、团体顾客提供尽可能大的展示空间。展示申请请通过 与我们联系。


BoF session

BoF (Birds-of-a-Feather) 所谓session,是指对某特定话题感兴趣的,本次会议参加者,大家聚集在一起互相交换意见的时间。BoF是本次会议会期中,日落后被预定的。


Work-In-Progress 报告

想对本次会议的参加者报告成果,以及还没有归纳成论文不过有非常有趣的想法,有这样的人吗?如果能够对本次会议参加者披露的话,一定会得到很宝贵的意见。本次会议,经过学生之手的成果也非常欢迎。想进行这样的比较小型的报告,务必通过 与我们联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