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言: EN  JA  zh-CN  zh-TW  KO

AsiaBSDCon是為BSD系統使用者、開發者而準備的國際盛會,本次大會於2007年3月在東京召開。任何人都可以參加,特別推薦給那些使用FreeBSD, NetBSD, OpenBSD, DragonFlyBSD, Darwin, MacOS X等系統進行開發或軟件導入的朋友。AsiaBSDCon的目標是,不僅僅是召開技術性國際會議,而且是彙集技術性論文、演講,以及共有最新開發成果等,讓BSD能在開源社區應用得更為廣泛。(日語版概要PDF)


系統程序委員

  • George Neville-Neil (Program Chair)
  • Junho Choi
  • Joseph Koshy
  • Sam Leffler
  • Xin Li
  • Hiroki Sato
  • Michael C. Wu

投稿日程

2006 年 8 月 18 日
開始徵集論文投稿以演講
2006 年 11 月 1 日 2006 年 12 月 1 日
論文投稿及演講徵集截至
2006 年 12 月 1 日 2007 年 1 月 10 日
論文采錄通知期限
2007 年 1 月 31 日
最終論文受理期限

投稿方法

首先,請使用英文準備2頁到5頁左右的extended abstract形式的稿件。書式方面沒有特別限定,不過內容較多、意思不明確等稿件,我們可能會讓投稿者重新整理一下。投稿要基於技術性事實根據,並且要確保含帶有以下內容。

  • 在對重大課題的研究方面,實際得到的經驗
  • 有前途的作業成果
  • 能在論文裡整理出有價值的進步報告
  • 證明即存意見、或者類似於排除雜議的數據報告

本次會議,是把基於BSD關聯繫統的所有技術性領域話題作為興趣對象。比如用戶應用程序、新的用戶界面、網絡功能、嵌入式系統、安全軟件、硬件驅動、內核,不管是內部還是外部系統,只要是關於BSD的都可以作為例子。

abstract和論文,請用ASCII、Postscript、PDF等任何一種形式,在投稿版面投稿。如果有投稿方面的疑問點或者發現系統障礙等,請咨詢。如果要示範掌握的關聯成果,請附帶上足夠多的參考文獻吧。另外,如果有可以的話,請留下您的實際動作環境、裝置和用戶驗證等詳細信息。本次投稿論文將以,是否具有高質量內容、是否是社區感興趣的對象作為基礎,來判斷採用與否。不屬於技術範疇的,以商業性事業擴展和製品宣傳作為內容的,不在采錄范圍之內。

投稿論文必須有新穎性。在其他會議上已經被發表的內容不在采錄范圍之內。同樣,本次會議結束後,我們會把本次會議被采錄的論文,內容原封不動交給其他會議機構讓其以後不再發表。另外,本次會議,全部論文也被認為是開源代碼的一部分。有保密合同限制的,不在受理范圍之內。

投稿論文的作者,在2006 年 12 月 1 日 到2007 年 1 月 10 日,將通知其稿件是否被采錄。論文被采錄時,請截止到2007 年 1 月 31 日,完成最終論文。最終論文,將在本次會議官方網站公開和收錄在proceedings以待使用。最終論文的完稿,根據實際需要,可能會得到系統程序委員會的某些指示。

論文被采錄的作者,請在會議當日進行演講。另外,最終論文含版圖和附錄在內,不能超過12頁紙。

如果你想知道,自己要寫的論文是否對有投稿價值,或者對本次會議內容有疑問等,請通過 與我們聯繫。


邀請演講

演講與討論,是BSD聚集迄今為止的引人注目的嶄新開發成果,以及實際的經驗談等的披露宴席。對此,邀請演講中的內容,因為是非常具有技術性的,在基於現階段動向等的調查後,把得到時宜的,非常有意義的講演內容作為目標。本次盛會,徵集譬如「想聽這樣的話題」的要求,「想做關於某特定話題的講演」的建議。提案中,把講演中心話題,整體構成等簡單地歸納一下,「認為此話題能夠讓BSD社區感興趣」作為理由,與 取得聯繫。


程序演示

AsiaBSDCon ,由BSD社區的專家,進行全天、半天的程序演示。程序演示,從「內核是如何運作的」,到「提高BSD系統安全性的管理方法」等廣泛話題。

為提高教學演示質量,徵集大家的教學演示講解提案。對教學演示講解有興趣的人,請通過 與我們聯繫。


展示

本次盛會,為各企業、團體顧客提供盡可能大的展示空間。展示申請請通過 與我們聯繫。


BoF session

BoF (Birds-of-a-Feather) 所謂session,是指對某特定話題感興趣的,本次會議參加者,大家聚集在一起互相交換意見的時間。BoF是本次會議會期中,日落後被預定的。


Work-In-Progress 報告

想對本次會議的參加者報告成果,以及還沒有歸納成論文不過有非常有趣的想法,有這樣的人嗎?如果能夠對本次會議參加者披露的話,一定會得到很寶貴的意見。本次會議,經過學生之手的成果也非常歡迎。想進行這樣的比較小型的報告,務必通過 與我們聯繫。